芳华

2018-12-14 18:23:00  房天下家居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在本案中,我们融入中式古典文化的基本设计语言,在保留中式元素的寓意和神韵的同时,对传统家具进行简化,以细节化的装饰点缀于现代化的家居。中国红与水墨元素的运用,以及精美的艺术品陈设,力求打造一个舒适的居家空间。

芳与泽其杂糅兮,羌芳华自中出。               

——屈原《九章》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段属于自己的芳华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段刻骨铭记的青春 

只有经历过岁月的洗礼 

才能沉淀美好的芳华 

愿芳华永存,一路芬芳 

前段时间一部非常怀旧又充满寓意的电影《芳华》,向青春与美好致敬。其芳也香,其华也实,本案亦将芳华的态度带入设计当中,通过对传统的中国文化的理解,把东方的情怀淋漓尽致地呈现出来。

在本案中,我们融入中式古典文化的基本设计语言,在保留中式元素的寓意和神韵的同时,对传统家具进行简化,以细节化的装饰点缀于现代化的家居。中国红与水墨元素的运用,以及精美的艺术品陈设,力求打造一个舒适的居家空间。

客厅中实木复合地板相互拼合,与墙面浅色装饰壁纸和白色天花形成明暗色对比,彰显沉稳、大气的空间气韵。古人擅用圆,现代擅用方,客厅中外方内圆的挂画代表了传统元素与现代风格的完美融合,也展现君子之行方圆有度的高洁品质。

主卧中增加一体化电视柜、梳妆柜,丰富了空间的功能性。设计师将对细节的追求融入家居的方方面面,满足家居生活需要的同时也体现了主人对人文趣味的诉求。

家具的软装陈设,以中国红点缀色,即是对传统文化的致敬,也是对家族文化的一种传承。

王谢堂前燕,飞入百姓家。

青山含远黛,白水泛轻舟。

黑白灰水墨风格的地毯铺叠于整个空间之中,70年代富裕人家精致的传统家具风格被设计师加以改良,水曲柳的家具饰面及黑白灰经典色系与金属的质感碰撞出不一样的空间品味,自然生出绝世大宅的奢华感。

平面图

项目名称:合肥当代万国府MOMA昆仑样板间G2样板间

软装设计:H DESIGN

设计师:胡坤,张巍

设计团队:陈昭炎,邵燕辉

项目地址:安徽 合肥

项目完工:2018年10月

项目摄影:bm Studio 林世凯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