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信梁志成:不局限于产品 我们提供更多的是服务

2015-09-07 17:23:00  房天下家居 邹师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2015年9月3-7日,东莞名家具展在东莞厚街广东现代国际展览隆重举行,怀着报道新家居动态、了解家居品牌理念的目的,房天下小分队早早就来到展会地点,关注实时动态,专访名家具企业,在9号展馆有幸采访到迪信家具副总经理梁志成,看看他对家居的想法以及对迪信品牌的解读。

2015年9月3-7日,东莞名家具展在东莞厚街广东现代国际展览隆重举行,怀着报道新家居动态、了解家居品牌理念的目的,房天下小分队早早就来到展会地点,关注实时动态,专访名家具企业,在9号展馆有幸采访到迪信家具副总经理梁志成,看看他对家居的想法以及对迪信品牌的解读。

在第34届东莞名家具展上,迪信家具副总经理梁志成接受房天下记者采访时透露“我觉得不仅仅是产品方面想展示的,而是想表达给消费者我们不单卖家具产品,我们有更多的服务在里面。比如说设计师怎么做,设计后期施工装修怎么做…”,他认为迪信会提供更多好的服务在里面,而不局限于产品。

迪信梁志成 第34届东莞家具展
迪信家具副总经理梁志成

【房天下】:迪信这次是第几次参加东莞家具展?本次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迪信梁志成】:我们一开始就参展了,严格来说是在世博园,跟这个不一样。外面看我们好像觉得我们跟以前风格不一样了,因为我们以前没有这么完整,系列的家装材料也好,厨房的产品也好,卫浴的产品也好,都肯定是以前没有的,可是我觉得的不一样还是这些软体方面的东西,我觉得不产品方面想展示的,而是想表达给消费者我们不单卖家具产品,我们有肯多的服务在里面。比如说设计师怎么做,设计后期施工装修怎么做,一般我们跟客户沟通比较多。

【房天下】:迪信一直是走简约的风格?

【迪信梁志成】:产品方面是的,但还是需要在服务方面要提升,我们现在传达的不单是产品,而是产品和服务。

【房天下】:我知道迪信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通过家宴的形式去展示迪信的理念,当时是基于什么样的原因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展示迪信?

【迪信梁志成】:因为这是适合我们的方式,我们展厅的表达已经像家一样了,深圳、上海、广州、北京已经是像家一样的,你会感觉到生活的感觉。

生活的功能怎么体现?肯定要带有一些功能的,不单单是来看产品的,我们觉得做家宴是挺好的。还有一点是家宴也符合中国传统,你可以请好朋友到你家里来玩,我觉得这两方面会继续做下去。

【房天下】:对于今年这次展会您觉得希望通过这次展会带来什么样的突破?

【迪信梁志成】:主要是推广,我觉得我们的推广模式是要多管齐下,展会是必要的,因为作为一个企业来说产品肯定要展示,我们也不能依赖于这个展会,比如说我们平常推广的一些活动也是不能少的。另外像我们把这个展厅搭建起来,会消耗很多时间和人力物力。

【房天下】:我们知道今年互联网+是一个趋势,现在很多品牌都在朝着这个方面发展,比如说有的企业会做3D设计软件,或者跟电商合作,我知道迪信一直是以线下为主,今年针对互联网+的趋势,您是怎么看待的?

【迪信梁志成】:这几年有很多新的概念,有互联网、O2O、智能家具,我觉得这也是个好事,但是我感觉到不同的企业有不同的产品,它只是一个工具而已。这理念有新概念做家具,其实都不是本身做的家具,他们可能是搞互联网平台,发现家具行业里没有这个东西,他就把它带进来,我觉得传统家具企业用起来也不难。

【房天下】:我们知道迪信是在都有分店,目前在中国市场经销商这一块的营销布点或者接下来对这一块有什么样的计划?

【迪信梁志成】:我们还是努力找加盟商,开始大力度做推广,让我们的产品结合服务确实是能解决很多问题。比如说我们在深圳8个月已经招了12个加盟商,我们觉得这个模式可行才会去推,他要有一点基本的基础,要是没有基本的基础就很难我们的服务。

【房天下】:我们知道迪信到现在赢得了多消费者的认可,您也算是家族企业的继承者,您作为一名家具人的角度,您觉得怎么样才能是一个好的家具企业?就是一个真正的好榜样的家具企业应该是什么样的?

【迪信梁志成】:我不敢去评价什么是好不好,首先它必须要有很悠久的历史,因为家具一个产品,这个产品用起来都要半年时间,比如说一个家具企业是50年历史,他的产品基本上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因为很多人都已经用了很久,已经有了口碑。

我的看法很简单,就是时间。是家具,因为家具这个东西没有什么花哨的东西,很多人跟我谈起新的点子,比如说这几年比较流行的定制,我觉得你要用什么角度去看,千万不要把它看成是一种点子,它是在我们原先的基础上真正能解决问题,像比较出名的家具品牌,他为什么好呢?肯定是他的产品好。

【房天下】:迪信已经形成自己的风格,之前也跟梁叔打交道过,他也是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家,因为我知道您现在也负责整个企业内部的人力资源,您对管理人才有什么样的心得和体会?

【迪信梁志成】:我觉得管理家具行业里的人才会有一点难度,我们老板经常说他也是没读书,他也是毕业,确实这个行业是这样的,如果做的不好,他可能也不会一直做下去。我觉得做家具还是要有一种加入的心态,去把一件事情做好。

【房天下】:我觉得您是一个谦虚的人。今年李克强也强调互联网+,现在也很鼓励大家去创业,创客这个词也热门,您作为企业的二代,您是怎样看待创客这个词?您对未来创业者有什么样的建议?

【迪信梁志成】:我觉得这是符合大环境的,我们提出一些模式就是为了创业。我们家具工厂终是要跟设计师结合在一起,我们提出的模式也是为了设计师创业。

原先设计师跟家具企业都是分开的,我觉得创业不止是一个人,我更喜欢团队性的创业,跨度合作也是一种创业,所以我们还是往正确的方向去发展。

【房天下】:我这边问题就这些,感谢您接受房天下采访!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