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国际装配式精装住宅展驱动住宅工业化进入下半场

2018-03-20 12:18:00  房天下家居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这一次,全国乃至全球地产届人士都纷纷驾临深圳,在这场颠覆中国建筑界传统设计逻辑的住宅革命和颠覆中国住宅及家居传统生态的产业革命中,一起探索住宅全链条产业化逻辑,引领中国装配式住宅工业化未来。

3月19日,作为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首创的国际装配式精装住宅展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展会代表了我国住宅产业化的模式创新、产业变革及趋势引领,以颠覆式的逆推式设计逻辑,驱动我国住宅工业化进入下半场。

目前,整个地产行业都在提住宅产业化,然而他们更多是在讨论“装配化建筑”,即如何用工业化方式提高建筑生产效率,减少浪费和污染。而真正的住宅产业化,必须涵盖建筑、室内装饰、固装收纳、软装陈设四大行业,才能组成完美的住宅解决方案。

装配式精装住宅 住宅工业化

逆推逻辑:新技术、新模式、新思维、新力量

作为国际装配式精装住宅展总策划人,深圳家协住宅精装研究院院长关永康对整个住宅展进行了解读。毫无疑问,住宅展是基于逆推式设计逻辑,统一建筑、内装、部品设计语言基础上,首次将住宅全产业链整合式呈现的专业展。在这个2500㎡的5号馆内,不仅有中国EPC工程体验馆的盛大亮相、120㎡装配式精装房中日PK赛、装配式建筑、内装工艺工法展示、百变空间,还有集装箱模块化建筑极小公寓魔术PK赛、国际装配式住宅论坛、灵动空间乐园,将关于我国住宅产业化未来发展的新技术、新模式、新思维、新力量进行了颠覆、整合与传播。

装配式精装住宅 住宅工业化

在住宅展现场,我们不仅能看到一栋820㎡双层实体建筑的EPC工程体验馆、PC构件建筑设计与施工技术、内装及部品全干法作业工业化解决方案、“大空间+无梁楼板结构”实现的百变空间,还有钢构装配式建筑独特形态的集装箱模块化建筑以及极小公寓全生命周期四大创意方案、德国贝朗打造的“都市空间生活家”、德国海福乐打造的“灵动智能家”、奥地利百隆打造的“活力空间家”、德国海蒂诗打造的“百变舒适家”,所有住宅模块从建筑到软装的精装化呈现,只在7天时间内全部完成,堪称我国住宅产业化发展的里程碑。

装配式精装住宅 住宅工业化

装配式精装住宅 住宅工业化

巅峰PK:精装房&极小公寓

本届住宅展有两大亮点活动——EPC工程体验馆120㎡中日PK赛和集装箱建筑极小公寓挑战赛。

EPC工程体验馆120㎡中日PK赛,分别由中国设计团队与日本设计团队,就120㎡改善性住宅进行精装化设计与呈现。中方团队站在装配式精装产业化的角度,整合华阳国际、丰屋蔀家、优舍居品、德国贝朗等住宅各产业巨头,以人性化居住为核心,挑战“工厂工业化生产、现场快速安装、现场干法施工”技术革命。反观日方团队,集合了Mexarts漾美家居、漾美·好特客、漾美·思漫、克兹米、智米科技等全球的住宅服务商,围绕“美学、功能、健康、智能”四大理念,打造一个完美的住宅。

装配式精装住宅 住宅工业化

作为有别于传统PC或钢构装配式建筑的集装箱模块化建筑,在中国的住宅展上亮相尚属首次。为了配合中集集装箱模块化建筑的特殊性,深圳家协住宅精装研究院以学生公寓、青年公寓、度假公寓、适老公寓四大空间在住宅展打造了一个全生命周期极小公寓集装箱模块化建筑群。分别为:德国海蒂诗联袂Hettich Interfair设计团队的18㎡集装箱学生公寓、日本设计大师土谷贞雄打造的18㎡集装箱LOFT住宅、德国海福乐和设计师Alejandro Felipe携团队HTI Studio打造的32㎡集装箱度假公寓、德国百隆团队打造的25㎡集装箱适老公寓。这场中、日、德国际团队针对集装箱极小公寓住宅创意的集体展示引发了当日的观展狂潮。

装配式精装住宅 住宅工业化

装配式精装住宅 住宅工业化

这一次,乃至全球地产届人士都纷纷驾临深圳,在这场颠覆中国建筑界传统设计逻辑的住宅革命和颠覆中国住宅及家居传统生态的产业革命中,一起探索住宅全链条产业化逻辑,引领中国装配式住宅工业化未来。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