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第十一届内装设计大赛-华南赛区评选隆重举行

——大咖齐聚,论剑华南
2017-11-29 14:05:00  房天下家居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大金第十一届内装设计大赛-华南赛区评选在广州正式拉开帷幕!

2017年11月24日,大金第十一届内装设计大赛-华南赛区评选在广州隆重举行。本次华南赛区吸引了来自各地设计师精英参赛,并邀请了来自澳门的著名TCDI创思国际建筑师事务所创始人覃思先生、广州美术学院的环艺设计专业负责人许牧川教授和SPDG汉森伯盛国际设计集团室内设计中心总监汪炜敏先生作为本次大赛的特邀评委。

1

(从左至右:汪炜敏先生,覃思先生和许牧川教授)

2

(TCDI创思国际建筑师事务所创始人覃思先生)

3

(广州美术学院的环艺设计专业负责人许牧川教授)

4

(SPDG汉森伯盛国际设计集团室内设计中心总监汪炜敏先生)

5

(大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统括部长沈浩睦先生)

“以人为本”的作品才是最适合

大赛从届至今,10多年来,大金内装设计大赛一直强调设计“以人为本”,空间设计不能脱离生活单独存在,要在设计中结合大众需求,忽视“我”的存在,为“你”量身定做,也许作品不是最完美的,但肯定是最适合的,这才是大金内装设计大赛想要看到的作品。

6

7

(大金第十一届内装设计大赛-华南赛区评选现场布置)

此外,大金空调一直在倡导“以藏为美”的生活方式,致力筑造“NewLife Style”的生活理念,倡导“设计是美的艺术,更是生活的艺术”,注重作品的设计与时下人们的需求相结合,为用户带来更为实用、贴心的家居设计,让家拥有一种让人可以放松、愉悦、安心的魔力。好的内装设计,源于科技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而大金空调作为高品质空调的供应者,希望能够帮助设计师打造出更为个性化、生活化的作品,与他们一同探索“New Life Style”的生活哲学。

8

(大金第十一届内装设计大赛-华南赛区评选现场)

媒体采访,论剑华南

房天下家居作为本次华南区评审特邀见证媒体,先后共采访了大金集团广州分公司沈部长、大赛执行统筹赵小姐,以及TCDI创思国际建筑师事务所 董事/设计总监覃思、广州美术学院的环艺设计专业负责人许牧川教授、SPDG汉森伯盛国际设计集团室内设计中心 总监汪炜敏三位评审老师,从多方角度全面了解了本次大赛的盛况。

本次大赛共分为6个赛区,从第九届大赛开始,主题从“以藏为美”变成“New life style”以生活为主题的话题,今年一大亮点则是增加一个“匠心精神奖”的设置,旨在宣扬一种匠人精神或者匠心精神的主题。大赛日前共有收到800分作品,组委会会从中挑选出符合大赛理念和要求的作品,收集进来做一些整理,再交由评委老师评审。

10

谈到评选标准及奖项设置,赵小姐告诉记者,今年大赛分几个奖项,大奖包括“生活艺术奖、美宅设计奖”。“美宅”就是延续以往的赛事规则,大家是以藏为美,包括现在很多设计师仍然是设计一些仅仅把空调作为他的美的作品其中一部分。目前国内的趋势还是有相当一部分设计师是以这样的风向标去做。此外,她表示,今年主办方还想推崇一些新的,以生活为主的、舒适度为主的主题,所以孕育而生,从第九届开始是有生活艺术奖的。生活艺术奖不仅仅参考要有美的标准,大金更是希望设计师更注重业主的需求,生活上的便利性、舒适性,以这方面去参考它是如何为业主去思考,去做设计。

大金空调 十一届内装设计大赛

聊到对本次大赛的期望,沈部长说道:“这11年来,粗略统计一下,有5000、6000位设计师参加了我们这样一场比赛,通过这个比赛,将大金空调‘以藏为美’的理念很好的传播给中国各地住宅消费者。这几年来我们连续在举办,今年是第十一届。一个房间里是能够感受到空调的冷暖,但看不到这台空调机,是最完美的。这两年又导入了一个概念叫‘New life style’。我们对生活品质的理解不仅仅停留在制冷、制热,对于一个优质的空气,它必须具备了包括空气的温度、湿度、气流的分布还有空气的洁净度等等全方位的空调维度,才算一个优质的空调、优质的生活。通过这两届设计师大赛,慢慢让中国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让整个行业,开始接受和理解大金的文化。我们也期待通过这个大赛,一方面去传播我们的文化、产品、理念,另一方面也能搭建跟设计师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帮助更多年轻设计师去学习、成长,给他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展现艺术的机会和平台。”

12

同问到评委老师关于作品的水平及大金举办大赛的意义,覃思老师耿直地回答道:“我们希望大会可以针对新生活的研究和提出的一些标准,让设计师可以针对这些标准进行设计,而不单单是给一幅照片,简单的平面。这样还没有体现新生活的一种定义。也希望设计师可以在他的作品上往下再深入,大金也会继续办下去,希望可以再研究一下,或者大会也好,评委也好,可以在这个标准上再拔高一点,不单单是一个视觉的评审或者一个简单的照片的评审,可以再跟整个主题紧扣一点。什么叫新生活,怎么样提升设计师可以做到新生活。这就是希望大金也好、设计也好、评委也好,往上可以再努力的。做到可以有别于其他的比赛,达到推动这个社会追求美好生活的时代所说的方向。期待大金可以继续往上努力的。”

徐教授进而补充说:“室内设计在学科里划分是没有专门的针对,特别是在国内,以前叫“环境艺术设计”,这两年改成“环境设计”,室内设计是这个概念下的一个方向。如果从这一点出发,我觉得大金做这个事情是对的。如果我们跳开纯粹的室内装饰设计的范畴,把生活的圈子看成是一个环境,一个系统,大金的产品,空调对空气的调节,是作为环境很重要的因素。

大金能坚持11年,希望后面还有12年、还有20年,把这个内装设计大赛一路做下去。这是令人感触很深的。同时,也可以更加注重环境设计,同时也更切入他们本身的产品。把我们的生态和社会周边变成是一个环境的系统进行设计,而不只是关注装饰本身,或者用什么材料、什么风格。这样可以对我们整体的环境有更好的帮助。”

“挖掘设计。”最后在被问到送给大赛的一句寄语时,汪炜敏先生坚定的说出这句话。“利用好这个平台,绽放自己。”覃思先生也讲出了自己的心声。“赛出成绩,赛出精彩。”徐教授最后总结道。

上海总决赛拭目以待

本次大赛经过一个下午评委们的激烈讨论,若干份作品从本次华南赛区脱颖而出,并将在上海角逐总决赛,期待它们在总决赛取得好成绩!

大赛在热烈的交流气氛中圆满结束,大金空调得到了许多有意义的反馈与设计师们的肯定,经历了10多年的积累和沉淀,大金会继续和各位设计师携手,共同为每一位用户打造出更为完美的家居体验,真正诠释“New Life Style”,推动中国家居设计的发展。

9

(大金第十一届内装设计大赛-华南赛区评选合影留念)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