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颜色不选好,一屋子美感全破坏,不信你看!

2017-05-25 11:51:00  房天下家居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一个家的色彩是给人最直观的感受,代表了你的审美、品味、性格以及气质,作为新时代的人才,要是连自己的家都不懂得如何配色,那跟咸鱼有什么分别?那么应该怎么让家“好色”起来呢?

三棵树

孟子曰:“食、色,性也。”

“好色”可谓是人的天性,是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基本问题。

别说你不“好色”,我是不信的。

但是,今天的“好色”讲的可不是你。而是一个一本正经,丝毫不污,关于室内装修的概念——如何把你家里的颜色运用到,让你的家充满美感,为生活带来更好的生活体验。

一个家的色彩是给人最直观的感受,代表了你的审美、品味、性格以及气质,作为新时代的人才,要是连自己的家都不懂得如何配色,那跟咸鱼有什么分别?

那么应该怎么让家“好色”起来呢?

色彩基调的平衡

色彩基调的平衡在于以一种色彩风格为基础,辅以搭配其他的色调,使得整个空间的色彩形成主次与搭配感,达到视觉上的平衡。

比如大面积地使用冷色基调,再辅以少量的暖色调元素,能够提亮室内的色彩,另整个空间不会过于清冷,找到平衡。

反之也一样,暖色为主,冷色作为点缀,同样有很好的效果。

至于如何选择,当然可以根据空间的特点或个人喜好来决定了。

如采光不足的房间,更适合以暖色为主的基调来增量室内,然后搭配冷色的装饰;如果你喜欢安静又清爽的风格,那么冷色调也许会更适合你。

三棵树

在暖色的室内空间里,一张素蓝色的布艺沙发+白色木茶几,舒缓了色彩上的单调感,鲜明地抓住了视觉的重点。

三棵树

墙壁与地面以灰白冷色调为主,辅以木色餐桌与餐椅装点,搭配暖色吊灯,令空间丰富立体,不会过于死板。

巧用对比色和相近色

如果说色彩基调的要点在于平衡,那么同时使用红和绿、蓝和黄这样的对比色,则会产生鲜明的对比效果。互补色的得当运用,可以使得空间更加出跳,富有活力,这样的配色方案适合勇于氛围愉快和开放的空间,如游戏娱乐室、阳台、后院等等。

而选择相近的颜色可以使居室整体颜色显得朴素、平静,风格更加地统一,比较适合相对私密的空间,如卧室、洗手间、会客室等等。

三棵树

·红绿对比色:鲜明的运用让原本无趣的门前过道瞬间活泼起来,空间也显得更加开阔,更为生活添加了一丝情趣。

三棵树

·黄蓝对比色:在地中海风格的设计中最为常见,浓浓的异域风情十分的清爽亮眼,仿佛置身在海边的小屋,轻松又惬意。

三棵树

·相近色的使用:深蓝色(墙壁、枕套、床头柜和地毯),结合浅蓝色的(窗框与床尾椅子,以及墙上的相片)。运用相近的蓝色,达到了相当好的统一,安静祥和的气氛跃然而出。

永远的经典——黑白灰

作为没有纯度的黑白灰,用来打造素净、干练的室内风格是最适合不过了。

对于黑白灰合理的运用将很好地突显房间的质感和主人的品味。但是要避免过多地使用某种单一色,注意搭配与视觉的协调。

三棵树

黑色调给人一种酷酷的主观感受,也是品质感的代言色,利落而不浮躁,耐看又经典。

三棵树

白色的墙面、天花板、橱柜、床单,与灰色地毯的呼应简直是干净到爆炸,我想没有一个人能拒绝这样舒服的感觉吧!

中性色的使用

中性色是指由黑色、白色及由黑白调和的各种深浅不同的灰色系列。

中性色不属于冷色调也不属于暖色调。除了黑白灰,比较常见的中性色有褐色、木棕色、咖啡色系。它给人们的感觉轻松,可以避免疲劳,显得沉稳,得体,大方。

三棵树

咖啡色背景墙,深棕色皮质茶几,运用中性色+简单的布局就可以构筑出一个惬意舒适的空间,喝一杯咖啡,看一会书,一天就这么美好地过去了。

空间上浅下深

天花板的颜色应浅于墙面,或与墙面同色。空间上,房间颜色应上浅下深过渡渐变,一般天花板以白色为主,地面颜色要衬托家具的颜色并以“沉稳、柔和”为主调。否则住在其中会有“头重脚轻”的感觉。

三棵树

上到下的颜色逐渐加深过度,视觉感受自然、和谐,显出空间的稳定感。

不同区域的色彩选择

·客厅:接待客人和日常活动场所,要有典雅、大方、舒适、明亮的感觉。可选择简单干净的颜色。

三棵树

·卧室:不合适使用过于鲜艳、刺激性强的颜色,如红、黄或其他过于艳丽的色彩,应选白色或浅色等偏冷色调的颜色,有利于休息和睡眠。

三棵树

·餐厅:可以明快颜色为主,可以在视觉上促进食欲;也可以保持简单,洁净的色彩风格,令人感觉干净卫生。

马上住

·厨房:以明亮、清净的白色或乳白色会给人清洁卫生感,要避免绿色、黄色占有大面积位置。

马上住

·卫生间:以乳白色,给人明亮清洁感,适当搭配些浅绿色或肉色,会使人心情轻松,但要防止深绿色出现。

马上住

知道色彩的运用对于一个家来说有多重要了吧!这不仅仅是颜值的体现,更是一个家的性格与气质,不同的配色方案,结果可能就是完全不同的另一面。

你还不赶紧回家去看一看,用上面的新姿势,赶紧动手让你的家“好色”起来!

其实不只是家,人也一样,也有着很多不同的面貌。就像普普通通的涂刷师傅,一个家的颜色经过他们的手,一笔一划地涂刷出来。在工作中他们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在生活中却有着别人意想不到的另一面,他们可能是懂潮流的时尚达人,可能是爱吃爱下厨的料理大师,也可能是热爱运动的健身狂人……

把涂料刷换成汤勺,从涂刷师傅变身成煲汤达人,他在生活中的这一面有着满满的耐心,用耐心一点点煲出的靓汤一定是最美味的。

在山野林间的漫步,总会有不一样的惊喜。和自然的每一次对话,都是心灵上的放松。户外达人把对大自然的领悟,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中,为人们营造出无比健康的家。

洁净无瑕、摆放整齐、准点出门,这些生活中被我们一直遗漏的细节,在这位生活达人的日常生活中成了一种必须的习惯。严谨的态度,认真的另一面,让生活变得井井有条,更加安心。

马上住

为了挖掘涂刷师傅们真实的另一面和精彩的生活,三棵树马上住服务举办了#我的另一面#代言人大赛,意在颠覆人们对于涂刷师傅传统的印象,展现他们的生活中的风采,宣扬他们崇尚健康,热爱生活的积极态度!关注三棵树微信公众号,发现马上住涂刷师傅生活中健康的另一面!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