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如镜,懂得看清

2017-05-24 18:07:00  房天下家居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老子说:“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能够知道别人,是智慧;能够认识自己,才是真明白人。可人生最难的事,莫过于看清自己。“蝇爱寻光纸上钻,不能透过几多难。忽然撞着来时路,始信平生被眼瞒”。多少人像蝇,以为找到了光就找到了路,苦苦挣扎,却只是弄得头破血流。

三棵树

老子说:“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能够知道别人,是智慧;能够认识自己,才是真明白人。可人生最难的事,莫过于看清自己。“蝇爱寻光纸上钻,不能透过几多难。忽然撞着来时路,始信平生被眼瞒”。多少人像蝇,以为找到了光就找到了路,苦苦挣扎,却只是弄得头破血流。

人也一样,很多时候我们以为生活变得并不那么美好了。其实,是自己没有看清,或者看得不够透彻。失败的经历并不是不好,反而能够让你更容易看清自己。跌跌撞撞也好,磕破流血也罢,终归是成长的代价。每一次流过的血,都会结成为生活的疤。所有的疤最终会痊愈,然而它还是会始终提醒自己,只有看清自己,才能拥抱更好的自己。

三棵树

小蕾在很小的时候就曾指着电视机说,我要当演员!高中参加了三次高考,卯足了劲儿地想考入电影学院,可总在复试的时候被刷下来。她不甘心,于是像《路人甲》里的小演员一样去蹲横店,也演过几个小角色,却一直没有进展。蹉跎至30岁的女人,在演艺的道路上停滞不前,却凭借的沟通能力,在各个剧组之间积累了非常好的人脉关系,看清眼前的她和朋友开了家传媒公司,反倒是一帆风顺,越做越大。

拥有三家工厂,几万名员工的陈宇,在27岁之前,和我们普通人的人生并没区别。读书上学,考入一个普通的大学。毕业后怀着满腔的热情,梦想未来要干出一翻自己的事业,可并无过高学历,也无突出才能,在一开始到处吃闭门羹。他不得不低头,进入了一家绩效并不好的企业。其他的同事都纷纷离职,陈宇却没有选择离开。

27岁了,他不得不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道路。他明白过来自己是一个普通人,并没有超高的智商情商,只有通过勤奋和努力才能扭转自己的人生。所以他选择留在了那家公司,钻心于研究,在技术上取得了突破,居然渐渐扭转了公司亏损的局面,并成为公司的合伙人,赚到了人生的桶金。就是这样一个似乎被苍天遗弃的男人,后来拥有了自己的公司。

人前我们可能是有很多不同的角色,可在所有闹热回归于平静的时候,我们最终还是会思考,生活到底是什么。

三棵树

“生活就是一面镜子”。

生活可不就是一面镜子?每天我们穿不同的衣服,面带不同的表情,去见形形色色的人,我们会痛苦也会迷茫,而当我们站在镜子前的时候,镜子会照亮每一个丑陋的自己、哭泣的自己、微笑的自己。好与坏,丑与美,一览无余。

你可以选择打碎这面镜子,但更佳的选择是接受这个不完美的自己,凤凰涅槃,不停地提醒你懂得看清真正的自己。一如生活中最常见的涂刷师傅,最平凡不过,却反而最能看清自己,他们的妙手,

为客户带来一个个美丽健康的家,而他们也最擅长,把生活涂成彩色的样子。他们穿上工作服是涂刷师傅,可脱下工作服寄上围裙就是一个爱给女儿炖红烧肉的美食家、一个弹吉他爱时尚的潮人、一个能跑半马的运动健将。你以为他们的生活就是一潭死水,可他们偏偏活色生香无比。

三棵树

他们谁最能代表上万名涂刷师傅?三棵树马上住举办了“我的另一面”代言人大赛,意在挖掘涂刷师傅群体的真实面貌,精彩的生活故事,宣扬他们看清生活、看清自己的积极健康的生活状态,从而颠覆传统涂刷师傅形象。关注三棵树微信公众号,发现生活中健康的另一面!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