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地风姿,东方写意 成都龙湖西宸原著售楼

2017-03-24 10:58:00  房天下家居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在成都龙湖西宸原著售楼,设计师黄全把对成都的感受融入到空间设计之中。他以的自然本体意识为统领,深刻挖掘巴蜀山水自然特色,通过他的审美渗透与意向营建,生成独具特色的当代东方意境空间。

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

草树云山如锦绣,秦川得及此间无。

在《上皇西巡南京歌》中,李白利用了三重想象来建构成都的地理意象:将与长安相比照的成都、神话想象之下的成都、玄宗眼中的成都加以融汇,集中地表现了成都乃至四川丰富而多面的地域印象。

成都龙湖西宸原著售楼

“读了李白的诗,便爱上了成都,她雄秀神奇,风姿绰约,且具有博大精深的文化余韵。地理学家迈尼希也指出:‘作家们不仅描述这个,他们还帮助它的形成。 他们形象的制造出一些强烈印象,影响着公众对我们景观和区域的态度。’ 设计也是这样,把地域的自然与作为意象来重构与想象,通过设计的语言来表现。”

成都龙湖西宸原著售楼

在成都龙湖西宸原著售楼,设计师黄全把对成都的感受融入到空间设计之中。他以的自然本体意识为统领,深刻挖掘巴蜀山水自然特色,通过他的审美渗透与意向营建,生成独具特色的当代东方意境空间。

成都龙湖西宸原著售楼

在设计中,为了增强访客感官体验,黄全注重内外景之融合。步入室内前,景观与水面相映,建筑静影沉璧,门半掩,可以依稀窥到售楼处内部阵列感,仪式感强烈的柱群,给人强烈的带入感受。

成都龙湖西宸原著售楼

在沿窗部分的设计,设计师通过一条条细木格栅和印有山水纹的窗纱结合,运用光影的手法,把雄奇瑰丽、云山云海的山水景象表现了出来。从售楼处外面看,山水起伏绵延,层峦叠嶂,内部空间也若隐若现,有一种很强的神秘感;从内部看,又给人一种山水景色的代入感,窗外的景观隐隐约约,形成丰富的空间层次。

成都龙湖西宸原著售楼

推开门,从入口望去,廊道形式的售楼处前厅,和传统的形式有着明显的区别,这里没有浓郁的商业氛围,设计师以雅致的空间色调和诗意的艺术设计语言,让人感觉像置身于现代都市中的山水景色之中。

成都龙湖西宸原著售楼

前厅接待由一排排柱体相对而立,形成序列感。设计师在阵列柱群上做了巧妙构思,淡水墨晕染的水云纱石材和具有设计感的壁灯组合形成单体的柱子,柱子半嵌入水面,相对而立,形成了视觉上的冲击。与其说是柱子,其实更像一面窄窄的墙面,每个柱间距之间都有不一样的独立空间,亦让人有一步一景,一步一空间的感受。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