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堡国何向阳:有一种童话叫“松堡国”

2015-04-17 18:05:00  房天下家居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很久很久以前,在遥远的北欧芬兰,有一片茂密的松木林,松木林里有一座神奇的魔幻城堡,城堡里住着一只名叫"Sampo"的魔法师。有,Sampo轻轻挥动手中的魔法棒,突然间……小精灵、花仙子、子和白雪公主、南瓜马车、丑小鸭、七色鹿……坐着云霄飞车都来到了这里,这究竟是一座什么样的城堡?

“很久很久以前,在遥远的北欧芬兰,有一片茂密的松木林,松木林里有一座神奇的魔幻城堡,城堡里住着一只名叫"Sampo"的魔法师。有,Sampo轻轻挥动手中的魔法棒,突然间……小精灵、花仙子、子和白雪公主、南瓜马车、丑小鸭、七色鹿……坐着云霄飞车都来到了这里,这究竟是一座什么样的城堡?

带着好奇,房天下记者走进了这座魔幻“城堡”——松堡国,并有幸采访了“城堡”的营销总经理何向阳。也许是长期专注于儿童领域的家居事业,整个采访下来,何总给人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他的谈吐是那么妙趣横生,微笑中带着一丝丝孩童般的调皮。或许就像他本人所说的:“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个童话。”而他心中的那个童话就叫做——松堡国。

房天下:何总您好,很高兴您能抽空接受我们的采访。我们知道,松堡国是一家专业从事松木儿童家具的品牌,当初为什么会取“松堡国”这个名字?能给我们讲一下这个名字的渊源吗?

何向阳:这个应该说是“无巧不成书”了,我们一直以芬兰松木为原材料,所以当时是想取名“森堡”的,但这个名字有人注册了。孩子不都想要一个国吗?所以我们加了“国”两个字,变成了“松堡国”,后来我们就把它演绎成孩子的成长国。因为城堡给人一种梦幻的色彩和童话般的意境,我们都希望孩子从小就能在一个有梦想的环境里健康成长,而“松堡国”这个名字很自然地给孩子一种返璞归真的快乐感和充满童话的美妙感。

房天下:您刚刚提到“童话”,很多小朋友都喜欢听童话故事,我们也是在童话故事的熏陶下长大的,童话带给我们每个人关于童年的美好回忆,松堡国在这方面有什么体现?您个人是怎么理解“童话”的

何向阳:首先,我们的产品风格和品牌理念本身就是一个梦幻的“童话故事”,我们的儿童房运用粉红、天蓝、嫩绿、鹅黄等充满梦幻的颜色为主,添加各种卡通元素,是孩子们玩耍的快乐天堂,置身其中,好像成了童话里的小公主、小子,也为整个家庭增添了一份温馨可爱感。其次,我们经常会举行一些跟“童话”有关的大型活动,我们在14年的时候携手湖南卫视金鹰卡通,联合录制了一场风靡的儿童童话剧——《童心撞地球》。

我个人认为,童话故事可以开发孩子们的思维,让孩子们在启蒙的阶段就接受一些童话故事的熏陶,可以开发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可以让他们享受纯真的快乐,这也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宗旨。虽然童话不是生活,但是生活需要童话,给孩子打造一个属于他们的童话国很有必要。

房天下:我们知道,前些日的广东家具展圆满落幕,“松堡国”作为儿童生态健康家居领先品牌深受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本次参展跟以往相比有什么不同,今年“松堡国”有什么新的产品推出?(本次展会以健康、快乐、科技为设计主题)

何向阳:松堡国今年对几个系列的产品,形象进行全面升级,无论是从门店形象还是从产品上,都引进目前流行的、时尚的以及智能化的一些元素。比如“硅胶拉手”,让原木的产品在视觉上立即变得更有童趣性;我们还新增一些智能化的功能,如“会唱歌的桌子”,“变形金刚系列套房“;同时,在原木色的基础上我们做了两款产品的拓展,一是系列,视觉上有种浮雕的感觉,质感很好,还有拉丝的感觉,很立体、很高档。另外一点就是今年松堡国推出“北美系列“,北美近几年流行,很多品牌也在做,但是在这个基础上我们融入了一些韩式的元素,顾客看着会更温馨。

房天下:在本次展会上我们看到,松堡的“经典系列”进行了功能和安全方面的优化和升级,产品还融入了一些科技部件,请为我们介绍一下新科技在产品上的运用?

何向阳:松堡国一直注重提升产品使用的体验感,并符合孩子成长需求,像“会唱歌的多功能学习桌”,在产品内我们植入了多功能插座,音乐共振器,防近视支架等设计,让孩子在使用时更具趣味性,并有利于孩子的健康。另外这款“变形金刚系列多功能套房”,让家具瞬间变得更具趣味性。

房天下:据了解,松堡国在开设了上百家的营业点。到目前为止,松堡国的发展情况是什么样的?

何向阳:14年底,松堡国全店已突破500家,今年松堡国推出的“北美系列”吸引了众多经销商关注,展会一结束,我们就新签了150家,估计到今年年底,松堡国全店可以突破700家。

房天下:您是什么时候进入家具行业的?能否谈谈您对“松堡国”的品牌印象?您认为它的核心在哪里?

何向阳:我是去年5月份加入了松堡国,松堡国是一个不断寻求自我突破和不断进步的企业,它始终专注于儿童生态健康家居领域;公司产业链模式,即从产品的研发、生产、到整个供应链的搭建都良性,松堡国是芬兰的木材供应商Verswood在中国区主要的代理商之一,首先原材料的供应充足,木材资源供应上是源源不断的。同时在渠道上、品牌推广在行业类也创新。

房天下:据了解,“松堡国”产品的原材料都是松木,为什么会选择松木作为主要材料呢?这跟“松堡国”致力于打造“无污染、绿色、环保、安全”的儿童家具品牌有关系吗?“松堡国”在这方面做了哪些投入?

何向阳:孩子通常好动,爱玩耍,对产品的材质要求很高,如果家具太硬,很容易会碰伤、撞伤,甚至危及生命。而芬兰松是偏软性的,从安全角度考虑,芬兰松很有;其次,芬兰松生长在北欧的寒冷地带,吸取北欧寒冷地带里的芳香烃负离子,有镇静、催眠、镇痛、镇咳、止痒、增食欲、降血压之效;另外,芬兰松的色泽清新自然,温和而不压抑,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下也会变得平和,这对孩子的性格塑造有很大帮助。而且它的结疤少,美观淡雅,用来做儿童家具是适合的,这也通过了美学和的论证,所以我们才会选择芬兰松。

房天下:目前很多家具品牌都开设了线下体验馆,“松堡国”也推出了自己的“儿童家居体验馆”,您是如何看待这种“OTO体验馆模式”,传统家具面对互联网新的销售模式有什么?

何向阳:这是一个行业的风向标,松堡国在几年前就已经开始尝试了,我认为这种“OTO体验馆模式”对儿童家具来说是存在很大的发展的。因为未来的80后、90后的购物习惯更多的是从线上到线下,这是大势所趋,也会成为未来我们的一个新型渠道。但家具这个行业,毕竟不像买化妆品,衣服,鞋子这么简单,它需要二次服务。在这块,我们要考虑到传统渠道的利益存在,同时也考虑到我们自身工厂现有的自身能力,一个是这个产能能力,第二个是我们线上和线下的分流能力。不能说为了做电商,把原有传统渠道的利益置之不理,那这一定会出现风险,当然现在我们也成立独立的部门,在研究和更好地去符合企业的当下实际的需求运作。

房天下:想问一下,“松堡国”接下来在营销推广或市场布点方面还会有哪些计划?

何向阳:今年整合了品牌运营、传媒纳入了销售事业部,今年的在品牌推广、宣传上更贴近营销,进行一系列标准化建设,让松堡国更规范。另外在渠道方面,今年也将加大开拓新的渠道如商超、小区等。

房天下:感谢何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相关阅读】

松堡国是一家专业的青少年儿童松木家具品牌,被业界称为:“儿童松木家具”。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走专业化发展道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人才培养为依托,以创新发展为动力的经营理念;始终秉持以倡导健康家居文化、提高青少年儿童生活质量为己任,全球青少年儿童环保家具消费的潮流,并赢得国内外消费者的一致推崇和业界的高度认同,发展成为国内青少年儿童松木家具行业的领军企业。

松堡国体验馆: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